小猴子。

【一八】不信,我就躲不了 伍

对不起各位,最近真的事情好多,好久没更新了,放心我一定不会弃坑的,会努力写完,尽量不烂尾,嘤嘤。





一夜好梦,第二天,齐铁嘴是被自己的尿意憋醒的。醒来发现张启山已经不在了,就赶紧下床,找厕所,尿尿去了。尿完回房,就看到张启山回来了,手里还拿了几套昨天订给他的衣服。
张启山做为一个军人还是有很好的作息习惯,一大早天刚亮就醒了。躺着抱着小齐铁嘴又亲又看了好一会儿,才起床的。起床后,单独找了副官,把齐铁嘴的事情和副官说了下,让他去查查什么情况,也嘱咐了副官,不要让齐铁嘴知道,他们已经知道他变小的事情,一切暗中调查。
和副官交代完事情后,成衣店的衣服也送来了,拿了衣服,让管家带成衣店的小二去拿钱。还吩咐了管家,让厨房准备好早餐,和特地交代了,按着齐铁嘴平时的口味做就对了。
处理完这些,张启山就拿着齐铁嘴的衣服,回到房里,想叫醒小齐铁嘴起床。心想‘小齐铁嘴起床的样子肯定超级可爱,老八平时迷迷糊糊的就超级可爱了,现在小小的一个更加惹人爱。’
回到房间却没看到小齐铁嘴,正好奇着小家伙儿跑哪去了,就看到他穿着睡衣跑进房来了。
昨晚回房齐铁嘴就躺下了,所以没看到他穿着自己睡衣的样子。现在看到他的样子,真想把他关在自己身边一辈子,小家伙儿一点都不知自。衣服大了点,穿他身上刚好衣摆到大腿,下面的小腿都露在外面,本来个子就小,还白净,现在的样子这么可爱,这么诱人,还敢到处乱跑,很容易被人拐走的。虽然相信以老八的才能,才不会被人拐走,但是看他现在的样子,真的一点都不能省心啊。

“一大早的,穿成这样跑哪去了?”张启山为了掩饰自己的胡思乱想,尴尬的开口道。
“去尿尿了”齐铁嘴不好意思的,支支吾吾开口道,说完自己都红了脸。虽然不知道自己在害羞什么,但是觉得现在这个样子被张启山看到,不自觉的就脸红了。
“成衣店的衣服送来了,你先换下,换完下来吃饭,一会儿带你出去玩。”说完,张启山放下手上的衣服就下楼等齐铁嘴了。


吃过早膳,张启山就准备带齐铁嘴出门,因为今天端午,所以街上一定很热闹。
还没出门,就听管家来报,二爷和九爷来访,张启山赶紧让管家把他们请进来。
二月红和解九爷,是听了昨天小满说的八爷被佛爷带走了,所以特地过来看看。虽然知道佛爷肯定不会把老八怎么样,但是还是过来看看的好。而且今天端午,可以借着过节拜访的名义,来看看老八,佛爷也不会怀疑。殊不知,佛爷已经知道老八的事情了,而且还让副官暗中调查。

齐铁嘴听到二月红和解九爷来了,可开心了,欢欢喜喜的,朝客厅奔去。齐铁嘴猜到,肯定是小满去和二爷九爷说了情况,他们才过来的。
张启山跟在身后看着齐铁嘴的样子有点吃味了,看他高兴的样子,笑的那么开心。昨天到今天也没见他对着自己这样笑,张启山心中不爽。
二月红看到齐铁嘴朝自己跑过来,就伸手抱起他,假装亲了亲他。在他的耳边小声说道:“佛爷没有发现什么吧?”
齐铁嘴也状似和二月红很亲昵的样子,叫了声二叔后,也在他耳边小声道:“快想办法带我走,不然就要露陷了。”
张启山慢了齐铁嘴几步,走进厅里的时候,就看到齐铁嘴和二月红亲昵的亲来亲去,耳鬓厮磨着。
火气更是上来了,黑着一张脸,坐到沙发上,“齐羽,你给我过来。”张启山有点生气道。
齐铁嘴莫名的看着张启山,也不知道他怎么了,刚刚吃饭的时候还好好的,怎么现在就黑着一张脸,好可怕。
齐铁嘴怕怕的缩在二月红怀里“张叔叔好可怕我不要过去。”
二月红看了看齐铁嘴,又看了看张启山,最后和解九爷对视了一眼。
“佛爷,今天我和老九过来,是来看看小羽的。”二月红抱着小齐铁嘴开口道。二月红想,刚刚佛爷叫老八齐羽,应该是老八骗佛爷编的名字吧,来时小满都没说清楚,就说老八被佛爷带走了。
张启山见小齐铁嘴一点动作也没有,还往二月红怀里缩的更厉害,就来气。“二爷放心,小羽在我这里挺好的。倒是怎么不见老八亲自过来,反倒你们两大过节的,还要跑一趟啊。”张启山意有所指的看着小齐铁嘴说道。
齐铁嘴听张启山的话,心里一惊,抓紧了二月红的衣角,心想‘完了,完了,佛爷不会已经发现了吧。’
“佛爷,我和二爷过来之前先去老八那拜访过,今天端午本想约老八一起去二爷那过节。谁知到了香堂小满说老八出远门了,小羽在你这,我们就过来看看,想问佛爷晚上要不要一起聚聚大家吃个饭什么的,过节大家聚一聚也热闹些。”解九爷在二爷开口前解释道。
佛爷看老九都这样说了,也不好再发作,但是看小算命的一直待在二爷怀里,怎么看怎么不舒服。皱着眉头臭着一张脸,大有你们要是敢在惹我,看我不拿出军法伺候,你们几个自己看着办的感觉。

二月红低下头,悄声在齐铁嘴耳边说道:“今晚是最好的机会了,你到时候和佛爷一起过来我府上,想办法说服佛爷,让你留下来,其它的事情就好办了。还有昨天你被佛爷带走后,今天你香堂那就有陆建勋的人盯着,估计你变小的事情和陆建勋有关。”说完二月红整了整齐铁嘴的衣服,摸了摸他的头,就把小齐铁嘴放下,让他自己站好。
张启山看二月红做完一整套动作,把小齐铁嘴放下后,就走到小齐铁嘴身边,牵起他,把他拉到自己身边,紧紧牵着小齐铁嘴,生怕一个不注意,小算命的又扑到老九身上去了。
“既然老九这样说了,那我恭敬不如从命,今晚就去二爷府上拜访,大家也好久没聚聚了,乘着今天过节,好好热闹热闹。”说着牵着小齐铁嘴到沙发上坐下。
二月红和解九爷稍坐了会儿,就拜别了张启山, 临走解九爷意味深长的看了张启山一会儿,也没再多说什么。

二月红和解九爷走后,张启山就带着小齐铁嘴出门了,张启山怕小齐铁嘴现在还小,走太多路会累着,就骑着自己那辆哈雷带小齐铁嘴兜风去了。
今天过节街上十分热闹,张启山又骑着哈雷,觉得不是很方便,小齐铁嘴就提议把车停到香堂去,然后两个人在一起走着逛比较好。
到了香堂小齐铁嘴让张启山先坐着等一会儿,说是要回房拿点东西,让小满陪自己去,有意留下张启山一人。张启山知道老八肯定是有事要和小满说,特地留下自己,也没说什么,就在前厅坐着等齐铁嘴。

小齐铁嘴带着小满到了自己屋内,先是摸出床头柜上的铜钱,算了一卦后,琢磨了一会儿后,开后:“小满,二爷刚刚来过佛爷府上,和我说了,我昨日走后,陆建勋就安排了一些人在香堂附近。你去查查看,陆建勋有什么目的。”
“是的,八爷。”
“还有二爷说陆建勋可能和我身体变小的事情有关,所以你派些面生的人去查,不要被发现了。”
“明白了,八爷。”
“香堂没什么大事吧,没事我就出去了,不然佛爷要怀疑了,其它的一切都交给你来安排。”
小满想了想,还是说道:“八爷,其实我觉得您这次变小的事情陆长官未必知道内情。因为您是昨天离开后陆长官才派人来盯梢的,所以陆长官事先不一定知道您变小的事情。”
齐铁嘴觉得小满说的有道理,如果陆建勋一早就知道这事儿,就不可能隔了那么多天才派人来。不过自从变小后齐铁嘴就没出过门,除了小满和二爷九爷知道外,就没人知道了,而且现在的样子就算出去也没人会认的出自己就是齐八爷。难道陆建勋是另有目的,才派人在附近,估计又有什么阴谋了,必须小心才行。
“小满你去查查陆建勋最近都和什么人来往,从那些来往的人身上查。最近香堂你也多防范些,多加注意,陆建勋的目的尚不明朗,我们还是多加小心些比较好。晚上我和佛爷去二爷府上吃饭,我会想办法留在二爷那,有什么事情,你直接到二爷府上找二爷。”
齐铁嘴把该交代的差不多交代完后,就和小满出去,找佛爷,准备逛街去。齐铁嘴刚刚给张启山算了一卦,佛爷近日会有好事发生,所以应该不用太过担心佛爷。反观自己事已至此,还是顺其自然的好,今天还是开开心心的和佛爷好好去玩才对,已经好久没有和佛爷单独出门玩。想想就开心,其它的事情也感觉不那么重要了。

“张叔叔,张叔叔,我们走吧,我想去莲水榭看看,听说那边最近莲花开了好多,可美了。”小齐铁嘴一边喊着一边朝张启山奔来,跑到张启山身边,抓起张启山的手晃着,两颗水灵灵的大眼睛盯着张启山直瞧。
张启山被小齐铁嘴看的内心像是有百万只小鹿在闹腾,小齐铁嘴这个样子哈可爱,看这个表情这个眼神,就像是说着快带我去快带我去,好想去啊,不带我去张叔叔你就是坏人了。
张启山的手还被小齐铁嘴抓着,张启山感觉小齐铁嘴现在抓的根本不是自己的手,明明就是抓着自己的心,被他一晃一晃的,心脏都快要承受不住了。
张启山在自己快要化身为狼前,先镇定主了自己,蹲下身来,用另外只没有被小齐铁嘴抓着的手,摸了摸小齐铁嘴的头说道:“行行行,小羽想去哪都带你去,只要是你想的我都会满足你。”说完就抱起小齐铁嘴离开香堂去莲水榭。


TBC

评论(6)
热度(28)

小猴子。

墙头一大堆,欢迎各种安利

© 小猴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