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子。

【越端】大师兄,二师兄被妖怪抓走了

第一次写同人文,想了好久,还是决定写了。写的不好莫怪,喜欢的多多支持,才有动力写下去。

估计会是个中长篇吧,比较喜欢细水长流的感情,自己不大喜欢刀,所以应该不会怎么虐吧?!





天墉城内

“大师兄,大师兄,不好了,二师兄被抓走了。”肇临喘着气,朝着陵越现在所在的位置跑去嘴上还大喊着。
陵越邹了邹眉,看着急急冲自己跑来的肇临道:“你说,陵端被抓走了。”
肇临此时已经在陵越面前站稳,还在喘着气,便对着陵越点点头,心想,‘完了完了,二师兄这回又要被罚了。本想直接找掌教真人求救,但肯定要被骂。想想掌教真人之前再三叮嘱二师兄,紫胤真人过几日就要出关了,莫要在此时到处惹是生非。可是现在二师兄被抓了,不找人救救二师兄,不知道那个妖怪会对二师兄做出什么事来,若是被妖怪吃了,那以后还有谁罩着我啊。没办法,现在能救二师兄的也只有大师兄,死就死了,先救二师兄,其他的等二师兄救出来后,再说吧。’肇临心急如焚的站在一旁盯着陵越,才发现大师兄旁边站着的是百里屠苏。
而此时的陵越和屠苏正在亭内商量着几日后紫胤真人出关的事情,就听到肇临跑来说陵端被抓走了。陵越和屠苏对视了一眼,心中大概也猜到,这个陵端肯定又偷跑下山去做什么坏事了,每次下山准没好事。上次,为了捉弄屠苏,还把姑获鸟放出来的事情,他们都还记得。这还没几天又下山去了,真是一点都不能让人省心。
陵越心下大致有底,估计陵端又是想了什么计策想整屠苏,所以才下山。就问肇临:“陵端,是在哪里被抓的,为何被抓,抓他的又是何物?”
肇临见大师兄问自己,就道:“二师兄是在安陆村被抓的,至于为何被抓其实我也不大清楚。当时我和二师兄是偷偷溜下山的,才刚进村,就看到一个影子飘过,二师兄叫了一声就不见了,所以二师兄是被什么人抓走的,我也不是很清楚,当时只看到一个影子。对方道行肯定在二师兄之上,一瞬间就把二师兄带走了,尚未来的及反应,二师兄就不见了。”肇临说完,愣了愣心想‘当时连对方的样子都没看清,不知道带走二师兄有何目的,二师兄平时除了偶尔找找百里屠苏麻烦外,也没有做什么坏事,奇怪了。’
屠苏看着肇临此时衣裳脏乱,却没受什么伤的样子,对着陵越淡淡道:“大师兄,事不宜迟,我们还是赶紧去救二师兄吧。二师兄的情况比较危急,连对方是何方神圣都没看清,这事可大可小。至于紫胤真人出关的事情,我们等救出二师兄后在讨论吧。”
陵越听后觉得有道理,迟则生变,就对屠苏道:“屠苏,你身上有焚寂煞气不能随便下山,还是我和肇临走一趟吧,而你去通知掌教真人,把陵端的事情和掌教真人说下。”说完转头对着肇临的方向示意他带路,在耽误下去,怕误了时辰,就来不及救陵端了。
屠苏本想在说些什么和他们一起下山去救陵端,话还没出口就看到陵越已经和肇临御剑下山去了。
肇临现在心里是一百八十个苦啊,本来不想那么快被掌教真人知道的,现在倒好,陵越直接让百里屠苏去和掌教真人说,心想谁知道百里屠苏会怎么和掌教真人说,前段时间刚得罪的百里屠苏。现下屠苏随便添油加醋一下,二师兄就死定了。(其实人家屠苏心里根本没想报复陵端的,就你爱乱想。)肇临这下更是急死了,只求二师兄千万不要出事,不然自己这回真的要受重罚了。想想,更是加快了御剑的速度,一边祈祷着二师兄不要出事一边想着以后绝对不能再让二师兄下山了。



而此时的陵端,被带到了一个离安陆村挺远的一片竹林内。竹林内有座小竹屋,雅致非常,四周更是一片寂静,显得此地更是与世隔绝。小竹屋内干净非常,整理的有条不紊,主人肯定是个爱干净的人,窗口还挂着一个竹制的风铃,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陵端环视四周一圈,心下更是讶异与不解,刚刚把自己带来的那人,一句话都没说,就点了自己的穴道,绑了自己的手脚,把自己丢在屋内就出去了。
陵端想想此次自己偷溜下山那叫一个后悔,自己这是有多倒霉啊,也就下个山还被人给绑架了。前段时间师父再三叮嘱不要在惹事,现在好了,又出事了。都不知道现在肇临怎么样了,肇临肯定回天墉城找师父来救自己了。等救出自己,回去后肯定又要被师父批了。前几天才因为姑获鸟和百里屠苏的那件事被师父罚,现在自己又偷偷下山,还被绑了,心里那个不是滋味啊。
其实,陵端这次下山真的没有想要做什么坏事,也没有想整百里屠苏。只是因为前段时间姑获鸟和百里屠苏的那件事,被师父罚了。心情不好,就带着肇临偷偷溜下山看看有没什么新鲜事,换换心情,顺便看看有没好玩的带回去哄芙蕖师妹开心。但是现在的情况看来,自己不仅是心情没好转,还会因为偷溜下山的事情被师父责罚,最主要自己还被绑了,丢脸丢死了,这回亏大了。

陵端静下心来听了听四周的声音,很安静,说明刚刚把自己抓来的那人出去了,应该不在附近。想想看有什么办法才能从这里逃出去,不然真的等师父来救自己,估计就不是面壁,抄内功心法那么简单了。
话说,自己虽然刚刚没看清那人但是好像确实不认识啊,那他为什么把自己绑到这里来,还一声不吭的就丢下自己走了。最主要的是刚刚抓自己的那人道行修为什么的比自己高,完全没有做出反应就被抓了。那他抓自己来的目的又是为了什么,不会就是因为无聊才把自己带到这个地方来的吧。
陵端小小的在心里嫌弃了下自己的道行和修为,要不是因为自己的道行和修为不够,也不会那么容易就被人抓走了,暗下决心以后一定要好好修道。

陵端看了看那个挂着风铃的窗,想着自己现在是被带到什么了地方,刚刚一路上被那人扛着,离开安陆村不远就进了一片竹林,但是进了竹林那人扛了自己好久,也不知道自己现在是在什么地方,不知道师父他们来找我的话,找不找的到我。最主要的是,现在肚子好饿啊,那个抓自己来的人跑哪去了。
陵端感觉自己快要崩溃了,好歹自己也是天墉城掌教真人的入室弟子,天墉城的二师兄。就这样轻轻松松被一个来路不明的人抓走了,而且自己连对方是什么身份都不知道,就要被饿死了。

就在陵端还在为自己的悲惨命运感慨的时候,就听到门外有脚步声靠近。陵端盯着门口,就见那个把自己抓来的人进到屋里来了,手里提着两壶酒和一只烤鸡,两眼瞬间放光,暗自咽了咽口水,感觉自己又饿了几分。
刚刚被扛着,进门就被丢下,根本没看清绑架自己的家伙,那人就走了,现在认真打量了下那人。好家伙,长得倒是一表人才,眉清目秀的,穿的一身素白,衣服上还秀有几株水竹,头发也是随便用竹子做的木钗插着。
陵端暗想,看着不像个坏人啊,抓自己来的目的是啥?最主要的是自己根本不认识这个人啊。
那人进来放下手里的酒和烤鸡,转头对着一直盯着自己全身充满戒备的陵端走了过去。
陵端见那人朝自己走了过来,向后挪了挪自己的身子,一双眼睛更是盯着那人不放,生怕下一秒就被人宰了。
那人见陵端盯着自己不断打量,走到陵端面前,蹲下,捏着陵端的脸,让他直视自己。笑了笑道:“你是不是有很多疑惑,我为什么把你抓来,我的目的又是什么?。”
陵端本来看那人朝着自己走来,脸上还带着一丝意味不明的笑,小小愣了愣神,但是脸被对方捏着的时候,瞬间炸毛,不爽道:“呸,拿开你的臭手,知不知道我是谁,小心没命。”
那人见陵端的反应甚是有趣,更是按了按手上的皮肤,对着陵端再次笑道:“皮肤不错。”
陵端那个气啊,愤愤道:“不错你个头,老子的脸是你随便摸得嘛,你到底有什么目的快说。你可知道我是谁?得罪了我,你肯定没有好果子吃。”
其实陵端心里也没底,对方到底什么身份自己还不清楚。对方刚刚抓自己来的时候,明显道行修为什么的都比自己高。而现在自己也完全摸不清对方的身份,如果是普通人不可能那么轻易就能把自己抓来,但是如果是妖怪,身上也没一点妖怪的气息,难道是仙人?陵端自己也不敢确定了,只能在心里一个个猜想。但是抓自己来又是何种目的呢,想想自己,有什么可以让人抓的理由,完全没有啊,那抓自己来是干嘛,真的不清楚了。
陵端在心里猜着各种能把自己抓来的理由,而那人却放下陵端,走到桌边,拿起酒喝了起来。良久,又开口道:“我抓你来的目的很简单,有事情想要你帮忙。”
陵端听完更是不解了,疑惑道:“帮忙?你现在把我绑来,还如此对我,你觉得我会帮你么?”
那人也不等陵端说完,瞬间移至陵端面前,就着陵端的嘴塞了一粒药丸进去,逼着陵端吞下后,又坐回了桌边。
陵端再次炸毛,大骂道:“你给我吃了什么东西,是不是毒药,快给我解药。不然我绝对不会帮你的。”
那人看着陵端,继续道:“也不是什么毒药,对身体没有害处,只要你帮我个忙,就没事了。这个药就是让你没办法离开我太远,必须在固定时辰内,让我给你度点气,否者你就会全身难受奇痒无比。而我嘛,想要拜托你的事情,就是让你带我进入天墉城。而解药嘛,等我事情办完后再给你。”
陵端此时已经是阴沉着一张脸对着那人,开口道:“你进入天墉城有何目的,为何又知道,我能带你进入天墉城。”
那人继续道:“我自然是知道你可以带我进入天墉城,而我也知道你是天墉城的弟子。而我怎么知道的,这就无可奉告了,天机不可泄露。”那人一直盯着陵端不放,心想:‘看起来也不是很机灵,感觉很好骗的样子,逗逗他就炸毛,真好玩。’
此时陵端心里盘算着,自己不答应他,要是等师父他们找到我,可还来得及。那人刚说,给自己吃的不是什么毒药,也不知道可信否。而且此人的目的是想让自己带他进入天墉城,天墉城是何等地方,岂是随便什么人都可以进入的,然而他想进入天墉城又是干嘛,现在焚寂不稳定,难道他是想去偷剑。自己随便带一个陌生人回去,肯定也会被罚。陵端越想越觉得此人可疑,绝对不能带他回天墉城。
陵端无奈,只好闭上眼睛,眼不见为净,算了还是等着师父他们来救自己吧,现在的自己是逃也逃不走,只能静观其变了。
那人见陵端许久未语,直接闭上眼睛不理会自己。瞬间了然,陵端估计是想等天墉城的人来救他吧,就道:“你想要等人来救你,那是不可能的。这片竹林有我设下的结界,一般人是找不到的。就算是涵素真人,也未必找的到。所以,你还是乖乖带我去天墉城吧。我进去只是找个人,我拿性命保证,不会加害你们天墉城的。”
陵端睁开眼,盯着那人良久道:“我不知道你的目的为何,但是想要进入天墉城并非易事。而且我随便带个陌生人回去,师父,师兄弟们,肯定会怀疑你的。还有个问题,你到底是谁,为何我完全感觉不出来你的道行和修为,而你能在瞬间抓住我,也证明你肯定不是普通人。”
那人拿起桌上的酒,喝了一口看着陵端,摇了摇头道:“你饿了么?”
陵端看着那人歪了歪头,更是来气,大声道:“我饿不饿,关你什么事啊,你是不是又想给我下什么毒,好让我带你进天墉城。”
陵端越想越来气,自己都快饿死了,还被喂了不知道什么莫名其妙的毒药,现在又要逼我带他进天墉城,更更更加可恶的,还问我饿不饿,自己却还在那里喝酒吃烤鸡,气死我了。


这边陵端和一个奇怪的陌生人磨着,陵端盘算着是否要带他进入天墉城,和自己被喂了莫名其妙的毒药而纠结着。
而另一边,陵越和肇临,也到了安陆村,可是完全没有线索去哪里寻找陵端。
陵端被带走也就发生在一瞬间的事情,可是安陆村内完全感觉不到陵端的气息,也看不出来是谁带走的陵端。最让陵越和肇临郁闷的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回陵端恐怕真的凶多吉少了。
肇临急的团团转,怎么办怎么办,这回真的找不到二师兄了,这么长时间,二师兄估计已经出事了。
而陵越则是站在安陆村,讯问村民,看能不能问出点线索来,但是始终未果。



TBC

评论(2)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猴子。

墙头一大堆,欢迎各种安利

© 小猴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