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子。

【越端】大师兄,二师兄被妖怪抓走了 03

各位,粽子节快乐。




凌霜此刻是真的开心,因为陵端的出现,还有陵端刚刚的那句喃喃自语,凌霜已经不想在为难陵端了。
凌霜见陵端似盯着自己,又似在出神的样子,眼里多了一分连自己都不易察觉的柔软。手指在桌上轻敲了两下,已有主意,就对陵端小声道:“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想我放了你也可以,但是你必须答应我一个条件。”凌霜此刻的声音不自觉的放缓了许多,更显得温柔。
陵端听到凌霜的话,立刻来了精神,双眼放光的看着凌霜,兴奋道:“你说你肯放了我,真的么?”凌霜看到陵端兴奋的样子,摇了摇头道:“对,放了你可以,但是有个条件。”
陵端此刻为难了,要答应凌霜的条件他才肯放了自己。刚刚还说要自己带他进天墉城,现在又说放了自己,难道他现在反悔了要谈的条件,比让自己带他进天墉城,更难。亦或者另外还有进入天墉城的方法,现在想要利用自己做别的坏事?。
陵端纠结了好久,还是开口道:“你先说说你的条件,我看看能否接受。”问完后,陵端又急急补充道:“我可不会帮你杀人越货什么的,还有也不做任何违背天墉城门规的事情。”陵端说完好,忐忑的看着凌霜,不想错过他脸上任何一个有可能对自己不利的表情。
凌霜见此刻的陵端如此紧张,如临大敌,又想逗逗他,开口道:“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就是让你留下来陪我半年,半年后再放了你。怎么样,也不是很难吧,答不答应。”
陵端再次炸毛,很想直接把手边的酒壶拿起直接砸凌霜脸上,可惜自己被点了穴,右手也使不上劲。大声骂道:“我呸,陪你个大头鬼,你到底想怎样?有本事,你解开我的穴道,我们大战三百回合再说。”陵端已经气得开始口不择言,也不想自己会不会真的惹怒凌霜,等等凌霜一气之下,真的把自己怎么了,那就不得而知了。
凌霜看陵越已经气到开始骂人,忍笑忍的不行,最后忍不住,还是放声笑了出来。“我说你怎么这么好玩啊,一逗你就炸毛,跟只猫似的。”凌霜实在笑到不行,最后开口道:“好了好了,不逗你了,刚刚只是和你开个玩笑,看你这反应,感觉还不错,哈哈哈~”
陵端看他已经快要笑到不行的样子,黑着一张脸拼命让自己冷静下来,士可杀不可辱,不要再被这个家伙骗了。心里已经不知道第几遍问候了凌霜的祖宗十八代,想着,以后一定要报复回来。
凌霜也迅速调整了下自己的面部表情,假装咳了两下,开口道:“不用你带我去天墉城也可以,条件就是,你回到天墉城后帮我找一个人。我不知道他的身份和名字,我只知道他现在在天墉城内,而他擅长音律和医术。你只要帮我查到这个人是谁,然后告诉我。至于为什么找这个人,就是我的事了,你无需过问。”
凌霜其实早早就有打算了,之前本想偷偷进入天墉城内暗查。但是前几天去天墉城外观察了下,天墉城戒备森严,自己想混进去容易,但是出来恐怕没那么简单。而且天墉城那么大,想要找个人,没有熟识的,也不好找。所以才想到,看看有没天墉城下山的弟子,让他帮自己混入天墉城,到时候在让他帮自己出来。可是万万没想到,自己抓来的竟然是陵端,如果是普通的天墉城弟子那还好说。起码不会那么惹人注意,可是陵端怎么说都是涵素真人的座下弟子,恐怕让他带自己进去,更会惹人注意,到时候自己更不方便行事了。
陵端听后,脑内转了一圈,想天墉城内有没这样的人。但是天墉城的弟子真的实在是太多,要自己找,还真不容易。如果只是找个人,就放了自己,这个倒是简单,只是事情真的就这么简单么。凌霜只是为了找个人,就随便绑架天墉城弟子?不管凌霜的目的是什么,现在自己要想离开这儿,也只能先答应他的条件,至于那个莫名其妙的药丸,等回去后让师父看看怎么回事,再说吧。
心内已做好打算,陵端点了点头,算是答应了凌霜的条件。凌霜见陵端点头,明白他这是答应了,暗自松了口气,道:“既然答应我了,你也要说到做到。我等等就解了你的穴道,送你回去。至于你答应帮我找人的事情,千万不要和别人说起。”
陵端听他这样说,瞬间放心了,一会儿就可以回去。自己已经被抓来大半天,师父肯定派人下山找自己半天了吧,指不定现在天墉城里已经乱成什么样。想想就觉得好笑,自己这次下山算什么,心情没变好,反而一堆麻烦事,等等回去还要继续挨批,哎,真是倒了八辈子的霉。
凌霜也不知道陵端在想些什么,只见他一会儿一个表情的,现在可算是苦着一张脸坐在那想事情,闷不吭声的。凌霜估计他也没在想什么好事,虽然不想那么快送陵端走,但是天色已晚,再过会儿估计就要天黑了,在不带他走,估计等等又要炸毛。
这样想,凌霜也就直接这样做了,还没等陵端做出反应,直接走到陵端身边,扛起陵端,就往外走。陵端还在愣神之际,凌霜就一个运气,撤了四周的结界,直接带着陵端飞走了。凌霜走后,竹林内又恢复了之前的样子,完全看不到他们刚刚出来的地方有个小竹屋。



安陆村附近

此时的陵越等人,正在距离安陆村不远的一片树林里搜寻着。在往前一点的方向,可以看到有片竹林。肇临马上转过头来,问落在最后的陵越:“大师兄,那边有片竹林,我们要不要过去看看。”陵越看了看已经暗下来的天,又看了看那片竹林,总觉得哪里不妥,心里七上八下的,找了那么久也没陵端的消息,那片竹林看起也没什么特别,而且也没感觉出那里有任何活物的气息。就开口道:“依我看,留下几个人继续找,而我们回去把情况和掌教真人再详细说说。这次事情到现在我们都没头绪,总觉得是不是我们遗漏了什么,还是回去和掌教真人商量下,再做定夺。”
肇临其实想留下来继续寻找二师兄的,但是陵越不让,要他一起回去,把事情详详细细的和掌教真人说一遍。肇临听陵越这样说了,也没办法。但是心里不满,总觉得,大师兄对二师兄的事情一点都不上心,这要是屠苏出事了,别说回去,估计不把人找到,打死也不会走。明明以前,大师兄对所有师兄弟都挺关心。小时候大师兄对于二师兄成天捣乱也算纵容,没有很重的责罚,偶尔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后来大师兄对屠苏的照顾是越来越明显,二师兄也是继续每天带着我们到处玩耍,搞鬼,也没特别针对谁。只是长大了,二师兄和我们感情倒是越来越好,而大师兄和屠苏越来越好反而和我们有所疏远。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二师兄开始慢慢显得特别针对屠苏,整天想着法子的整屠苏。大师兄看不惯,来找二师兄,二师兄就会变本加厉的找屠苏麻烦。所以,肇临对于现在大师兄说先回去在重长计议非常的不满。二师兄被抓了大半天,也没看出大师兄着急,现在还要回去,这是摆明了,不想再继续找人。
肇临就算心里再多不满,此时也无法对陵越表现出来,只能跟着陵越和芙蕖等人御剑回天墉城。肇临飞在陵越的后头,心想‘什么师兄弟,通通都是放屁,估计大师兄除了屠苏,其他人,都不放心上吧。’肇临在后面狠狠瞪着陵越,就想着等二师兄回来,一定告诉二师兄,大师兄是怎样的无情。
陵越此时不是不急,只是面上比较平静。只想快点回去找掌教真人说明情况,他是真的觉得陵端这事有蹊跷,而且现在真的一点线索也没有,也只能找掌教真人了。殊不知,现在自己的所作所为,已经被肇临误会。对于陵越来说,陵端有时做事没有分寸,不懂的谦让,想什么就做什么,完全不考虑后果,而且就是因为身边很多师兄惯着他,才让他养成了现在的脾气。越是看陵端欺负屠苏,越是不舒服,明明都是同门,而且屠苏还比他小,就不能让着点么。平时也没见他,整天找别人麻烦,却每每有什么坏事,第一个找上屠苏,寻屠苏麻烦。 
芙蕖见陵越皱着眉头想事情,就御剑到他身边道:“大师兄,是不是在想二师兄的事情啊?!没事的,我总觉得二师兄这次被抓,不会有什么危险。相信我,我的灵感一向很灵的,刚刚在安陆村那,什么都没感觉出来,说明抓二师兄的人,也只是想带走二师兄,没想伤害他。”芙蕖现在比起担心二师兄的安危,她更担心的是,二师兄回来后,爹会怎么罚他。 陵越听了芙蕖的话后,稍微冷静了点,朝芙蕖点了点头,示意她放心,自己没事。芙蕖见陵越的样子,就害羞的飞到陵越后面跟着他,心里噗咚噗咚直跳,不敢正眼看陵越。


陵越,肇临等人才御剑飞走没多久,凌霜就带着陵端回到安陆村附近。凌霜的道行比较高,在飞行的时候也特地留意了下附近的情况。知道附近有天墉城的弟子,所以稍微飞离他们远些的地方才放下陵端。放下陵端的一瞬间,先点了他的哑穴,怕陵端弄出什么声音,引起注意。才开口道:“别急,一会儿就解了你的穴道。附近有天墉城弟子,一会儿估计就会发现你了。”凌霜看陵端想动不能动,嘴巴开开合合的,确一点声音也没有,最后只能狠狠瞪着自己的样子甚是有趣。继续道:“答应我的事情你别想逃,既然我给你下了药,就没那么容易解开。等你回去后,有情况我自会来找你。还有这个玉给你,你想找我的时候也可以通过这块玉来找,好好收着。”说着就从袖子里摸出了块玉给陵端。
陵端歪了歪头,疑惑的看着凌霜,凌霜似乎看懂了陵端眼里的不解,解释道:“这个玉跟了我很久,多少也占了点我的修为有灵性的,你若是要找我,念个咒语,我自然会知道,自会来找你。”陵端听了凌霜的解释,明白的点点头。
凌霜看陵端的样子,想他大致也明白了。自己也没什么要说的,挥手迅速点了陵端身上的几处大穴,就飞走不见了。
陵端见凌霜瞬间就消失在眼前,只留下刚给他的玉还在手中。眨了眨眼,呆愣的还没反应过来,凌霜就这样走了。拿起手中的玉瞧了瞧,是个雕着非常小巧的玉竹小挂件。看了两眼手中的玉,陵端抬手就想丢了玉竹,心想:‘赶紧丢了好,免得夜长梦多’已经完全忘了自己身上还被凌霜下毒的事情。玉竹才从他手中滑出,空气中就传来一道声音,似乎就他耳边:“陵端,你敢丢了这玉,试试看。”陵端吓的,马上跑去捡回玉竹,收进怀里放好。
陵端怯生生的原地转来转去,看看四周,不知道凌霜会不会又突然出现吓死自己。看了半天,没看到半点凌霜的影子,就运了运功,感觉下周围,确定没有感觉到凌霜的气息,只感觉到稍远的地方,有几个天墉弟子的气息,松了口气。原地大骂道:“我呸,好你个凌霜,等小爷我回了天墉城,和师父说明情况,看我怎么收拾你。你给我等着,这次的事情,我给记下了绝对不会就这么轻易算了。”陵端才骂了两句,又听到空气中传来一阵笑声道:“拭目以待。”这四个字后,就没有声音了,完全不知道声音来自何方。
陵端听到声音,吓的差点腿软,直接坐到地上去。再次运功感受了下,完全没感觉出凌霜的气息。刚刚被凌霜扛着的时候,就感觉,凌霜身上的气息,是那种非常淡非常淡,让人很舒服,如沐春风的,类似竹子的气息。但是现在完全感觉不到这种气息,只有怀里玉竹上,还占了点凌霜的气息,但是非常的微弱,估计是因为凌霜常年带着的缘故?。
陵端这回真的是吓到了,凌霜修为到底有多高不知道,明明感觉声音就在自己耳边,可是自己却完全感觉不到,太可怕了。
陵端越想越可怕,吓的陵端直接朝着有天墉城弟子的地方狂奔而去。



TBC


不知道怎么写大师兄的心里,总觉得大师兄应该是那种矛盾的心里。

想要让他慢慢发现我们陵端的好。

估计后面还是会很啰嗦的,慢慢表现每个人的转变吧。。


评论(18)
热度(48)

小猴子。

墙头一大堆,欢迎各种安利

© 小猴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