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子。

【一八】不信,我就躲不了 贰

T T

抱歉各位,放完假开始上班,所以更新比较缓慢,然后就是自己的啰嗦劲又上来了,本来两部分写完的,结果变成了三部分。

如果各位想买票上车的,给我点暗示,我好考个驾照,也可以给你们开辆小车。

最后,因为最近端午过后,是六一,所以把原本的端午文,改成了端午,六一一起的短文。

跑头闪人。





离开张府后,解九爷也没急着回家,直接去了齐铁嘴的香堂。解九爷到的时候,大门紧闭,看来老八今天是不打算做生意了。
解九爷,敲了敲门,就听里头传来了小满的声音,“八爷今天有事,谢绝见客。”九爷提高音量:“小满,是我老九,快开门,有事找你们八爷。”小满听了声音后赶紧开门:“九爷你来的正好,快来看看我们家八爷。”解九爷疑惑的看着小满,小满把解九爷请进门来,边走边说:“八爷也不知道怎么了,昨天说要出门几日,可这走了不到一日,半夜就回来了。回来还紧张兮兮的叮嘱我,这几日卦摊不摆了,香堂也不开了,没什么重要事情都不要打扰他,尤其是佛爷来找一律打发走。交代完就把自己关进屋里去了,敲了好几次门都不见八爷开门。可把我们急死了,九爷您快去看看我们家八爷吧,不会是昨天走后出了什么事吧。”解九爷在心里翻了无数个白眼,老八至于么,又不是真的失身。不过看小满的样子,估计不知道昨天老八走后就被佛爷请到府上的事情。

小满把解九爷带到齐铁嘴房门口,留下解九爷就去给他们准备茶水了。齐铁嘴听到门口解九爷的声音,就打开了个门缝,探出脑袋:“老九,你怎么来了?”
解九爷,看他的样子也是好笑:“刚刚去了趟佛爷那,想想过几天就端午了,就顺道过来看看你。怎么你这是没脸见人,躲着谁呢,生意也不做,准备关门大吉啊。”说着,就推门想进去坐坐。
齐铁嘴听完解九爷说的,直接跳脚开门,让解九爷进门:“老九,你你你你,刚刚说,你刚去了佛爷那。佛佛佛,佛爷有没说什么。”齐铁嘴眼神飘忽,看起来特别紧张导致说话都开始口吃了。
解九爷刚坐下,就看到小满端着茶水和糕点进来,放下东西后,又出去忙自己的事情了。
齐铁嘴可急死了,昨天半夜跑回来后想了一个晚上也没想出个头绪来,脑子乱乱的。第一反应就是躲,不要被佛爷抓到,抓到后果很严重。
解九爷太了解齐铁嘴,这回,事出突然,老八还没想明白自己的心意估计又想躲着佛爷了。也怪不得佛爷,两个人,都闹了这么多年了,八爷就是不开窍。
“我说,老八,你现在这是什么情况啊,你还是自个儿和我说吧。”谢九放下喝了一口的茶,伸手拿了块桌上的糕点。
齐铁嘴也拿了块糕点放进自己嘴里后,才开口:“老九啊,你说佛爷他平时对我怎么样啊?”说完后,齐铁嘴又陷入自己的沉思了。
齐铁嘴想了一个晚上,只想到,佛爷除了有事没事就爱带着自己,不管去哪儿都捎上自个儿。虽然下墓很辛苦,但是每次佛爷都会保证自己的安全。跟着佛爷的时候除了辛苦点,还真没怎么受伤,倒是每次都是佛爷,为了保护自己总是弄得一身伤。最严重的就是那次佛爷去武藤馆救自己那次,事后佛爷休养了好长一段时间,当然那事发生后,也没人再敢来找自己的麻烦。除去这些平时佛爷有什么好东西,也是第一个分给自己,去佛爷府上就和回自己家一个样一点都不陌生。而且厨子也每天做的菜都是按着自个儿的口味来做。自己去佛爷府上,夸过一次佛爷府上的猪蹄炖莲藕好吃,自己可喜欢了,后来发现自己每次去的时候都有那道菜。越想越觉得,其实佛爷除了经常大事小事都找自己外,对自己还是蛮好的。自己也是从刚开始的躲着佛爷,到后来也就每天在副官面前反抗反抗,没有真的不想见佛爷。可佛爷昨儿个亲了自己啊,嘴对嘴的亲了自己啊,亲了我齐铁嘴啊。别的不说我齐铁嘴可是九门的八爷,还是他张启山的兄弟,最最最最重要的我还是个男的,他张启山到底把我当成什么人了啊。都不问问我愿不愿意,我的初吻就这样给了他张启山,好歹我仙人独行的命格,也想找个如花美眷啊。

“老八,佛爷对你怎样,还用我说,你自己不是最清楚了么。”解九爷现在很有耐性的开导着齐铁嘴。
“是啊,我自己最清楚了。”
“那你还有什么好疑惑的呢?”
“可是…”
“可是什么?”
“可是我是男的啊”
“老八我没看出来你哪里像个女的啊”
齐铁嘴瞪了解九爷一眼。
“老八,其实很多事情,大家不说都明知肚明,也都看在眼里。佛爷对你怎么样,其实你比谁都清楚,何必自寻苦恼呢。更何况,你有见过佛爷待别人,像待你这般么?”
“老九,那可是我的初吻啊。”齐铁嘴瘪瘪嘴,哀怨的看着解九爷。
解九爷刚喝到嘴里的茶一口喷了出来:“你纠结了那么久,就纠结的这个问题。”解九爷,拿出自己的手帕擦了擦嘴,站起身,甩袖准备走人,觉得自己再呆下去估计要被气死了。
自己认识的齐铁嘴就是有本事把人气死,九门之中,下三门的关系本来就好。而自己和齐铁嘴走的也近,八爷看起来文文弱弱的,靠的一张嘴,别看齐铁嘴是个算命的,可是平日里多半也是靠着个脑袋瓜子。所以说,如果九门之中谁能和自己比计谋多,那估计就是八爷了。可是就是这样一个能掐会算的齐八爷,偏偏就栽在了张启山手里。不管八爷怎么躲着佛爷,可佛爷总有办法收拾的八爷服服帖帖。

“唉唉唉,老九等等,你先别走啊。”齐铁嘴站起身来拉着解九爷的衣袖把他拖回椅子上,就是不让他走。
“老九,你看我也怪可怜的吧,这么多年都拿佛爷没办法,我这不是想着,惹不起,躲得起吧。可是偏偏我越躲着他,佛爷他越来劲,有事没事就找我。原先我没往那方便想,可是昨天,那啥,我算是明白了。老九你说我该怎么办啊?
“怎么办?那要问你自己,问我有什么用?你自己对佛爷是什么想法咯?”解九爷现在只想敲晕齐铁嘴,平时不是脑袋瓜子不是转的挺快的吗,怎么现在变得婆婆妈妈起来了。今早就该和佛爷说,直接把齐铁嘴给办了,省的他以后又像现在问的自己头疼。
“我我我,我也不知道啊。就觉得佛爷挺好的,对我也挺好的,人也帅,也有钱,又是九门之首,完全找不到缺点。”
“那不就得了,你还想什么啊。”
“可我给佛爷算过,佛爷他将来可是儿孙满堂。而我小时候听爷爷说起过,我是仙人独行的命。”
“老八你自己明明最清楚算命这东西,又何必找各种借口呢。而且佛爷不是常说他的命就是用来破的。何况命是可以改的,说不定从你遇到佛爷那时开始,你的命数也被改了也说不定。你为了佛爷破了多少家规,现在才来说这些,不是晚了么?”解九爷现在真的是恨铁不成钢啊,在心里翻了无数的白眼。
说完起身直接离开,不管齐铁嘴又准备说些什么有的没的,都不予理会。
齐铁嘴见人都走了,就自个儿坐着发起呆来了。


自那日后,已经过去三天。三天里副官来请过齐铁嘴无数次,但是齐铁嘴就是铁了心的,不跟副官走。副官也拿八爷没办法了,以前只要稍稍用佛爷威胁下八爷,八爷就跟着自己走了。可是现在不管用了,不管自己怎么说八爷都不理,关门谢客。想强行把八爷带走,但是这三天,副官更是连八爷的面都没见到。就被小满赶出门,最后只能留下佛爷让自己带的粽子,和一起食物,就走了。
张启山也想自己亲自去找齐铁嘴,可奈何,这几日不知因为过节还是什么情况,事情都堆积到一起,没办法抽身,都要自己亲自处理。根本无法亲自跑去香堂找那个小算命的,副官每次回来报告,都把自己气死。
虽然知道齐铁嘴肯定是因为那天自己亲了他的事情,不愿见自己,可是我张启山,岂是别人想怎样就怎样的人,齐铁嘴越是不见自己,越是躲着自己。自己更是要他直面自己,把事情说清楚,否则,就别怪自己不客气了。
张启山想着,明天就端午了,今天事情处理完后,傍晚就可以亲自去齐铁嘴香堂抓那个小算命的了。


齐铁嘴现在心里苦,可是齐铁嘴不能说,齐铁嘴现在每天把自己关在屋里,不敢出门。
也只有小满偶尔进出房间,给齐铁嘴送来三餐,和说堂口里一些需要处理的事物情况。
齐铁嘴这次真不是有意躲着张启山一人,而是他现在真觉得,自己现在的情况,不知道怎么见人了。
自从那日解九爷走后,副官就来了,齐铁嘴当时脑子还乱乱的,就关起门来,让小满去应付副官了。可那日下午,吃过副官带来的食物后,齐铁嘴身体就慢慢的在改变。每隔一段时间,齐铁嘴就年轻了一点,直到三天过去,齐铁嘴完全退回到五六岁的样子。
齐铁嘴这个样子,哪有办法出去见人啊,尤其不想被张启山看到自己这个样子。总觉得自己现在这个样子还是不要被他看到的好。
也让小满去请过二爷和九爷过来看看,结果二爷和九爷也是不知道现在的齐铁嘴这是什么情况。最后都各自回去想办法了,解九爷是想说和佛爷说说,让佛爷也一起想办法。但是齐铁嘴打死也不肯,还让九爷保证,这个事情,绝对不能让张启山知道。
齐铁嘴心里埋怨,佛爷家的东西肯定有毒,以后再也不去张府了,碰不得啊。那天中午,自己就吃了副官带来的粽子,和猪蹄炖莲藕后,就开始变化了。


傍晚,张启山等所有事情都处理好了,打发走所有人让各自回家过节去。就骑着自己那辆哈雷,去齐家香堂找齐铁嘴。
到了齐家香堂,小满可是卯足了劲的不让张启山进门,更是不让张启山见齐铁嘴。张启山,当下就怒从心来,这个小算命的,躲着自己可以理解,但是不至于做到这个份上啊。怎么说这么多年情分,我张启山,就不信那个齐铁嘴,对自己一点心都没有。
张启山已然动怒,小满更是拦都拦不住了,边走边大喊着:“佛爷,不能进啊,佛爷,不能进。我们八爷身体不适,说了不见任何人啊。”张启山听后更是脚步生风,走的更快了。“你说你们八爷,生病了,小满你给我让开,不然连你一起收拾了。”小满见实在拦不住,知道瞒不下去了,只好退下,剩下的只能看八爷自己了。
齐铁嘴早早就听到小满的叫喊,知道张启山来了。这下可急坏齐铁嘴了,现在怎么办,自己可以躲哪去。知道前两天刚开始发生变化的时候,就该离开长沙躲起来想办法,等变回去后在回来了。现在倒好,没有盼来二爷和九爷的消息,倒是把佛爷给等来了。虽然知道佛爷肯定会为自己想办法,但是齐铁嘴私心觉得,自己现在的样子不适合见张启山,一点都不想让他看到自己这副孩童模样,总觉得张启山,肯定不会喜欢。

张启山推开齐铁嘴房门的时候,环视了一圈没看到自己心心念念了好几天的人。进门,就看到床上被子有点乱中间鼓起一小块,张启山,邹了邹眉走了过去,好奇。以齐铁嘴的身材,就算是现在躲在被窝里,也不可能就这么一小块,难道齐铁嘴不在屋里?张启山静下心来,感觉了下,感觉到房间还有别的气息,那就是屋中有人。想着张启山就要去掀被子,可是被子被人从里面紧紧抓着,掀不开。张启山,一怒之下,用力抓起被子抬手一拉,用力一抖,就见被子下滚出了个小娃娃,从床上滚了下来,滚到自己的脚边。
齐铁嘴抬起头来,狠狠瞪着眼前的张启山,说不出的委屈。张启山此时已经不知道做什么反应了,两个人大眼瞪小眼。张启山没想到齐铁嘴的房间里会有个小娃娃在,看起来五六岁的样子,五官和齐铁嘴有点像,难道是齐铁嘴的亲戚?总之,张启山怎么都没想到,眼前这个人,就是自己想了好几天的齐铁嘴。

TBC


评论(1)
热度(35)

小猴子。

墙头一大堆,欢迎各种安利

© 小猴子。 | Powered by LOFTER